有關媒體報導

職業治療師兩年流失率倍增 恐長遠影響長者醫療 業界促增課程學額


職業治療師服務新常態 人手需求持續 擴闊社區、醫院服務範疇 (明報)



職業治療師經常要在醫院、院舍、學校,以至病人家中提供「落地」的服務。在疫情新常態下,不少面對面的治療已改為視像和遙距的服務形式,治療師如何與病人配合,繼續做好服務?有綜合治療中心表示,雖然部分服務受到影響,但仍可擴闊社區及私家醫院等的服務範疇,以爭取更多的發展機會。

Details of news please refer to: 
https://jump.mingpao.com/career-news/news/%e8%81%b7%e6%a5%ad%e6%b2%bb%e7%99%82%e5%b8%ab%e6%9c%8d%e5%8b%99%e6%96%b0%e5%b8%b8%e6%85%8b%e4%ba%ba%e6%89%8b%e9%9c%80%e6%b1%82%e6%8c%81%e7%ba%8c/

【兒童健康】解構孩子搣手3大原因 職業治療師:若為無聊自我刺激會變習慣【內附解決方法】


小朋友習慣搣手指,不但不雅影響社交,也會造成手部出現傷口,容易感染細菌。有兩名小朋友的職業治療師雷珊珊,常會自製天然潤手霜,讓子女手部潤滑,預防生倒刺,她謂生倒刺也會導致搣手指。除這因素外,到底幼兒搣手指,有沒有方法預防? 

Details please refer to: 
https://topick.hket.com/article/2775838?r=cpsdlc


社聯頻道- 怎樣預防長者跌倒


日期: 2019-2-27

長者不幸
#跌倒,原因可能是認知能力降低而影響手腳協調能力、環境問題及「有危險」的行為等。由於身體復原能力較慢,跌倒後長者面對漫長的康復訓練過程,需要由家人或護理人員協助解決生活所需,影響他們的生活質素。因此,#香港盲人輔導會 為年長院友提供「模擬洗手間防跌訓練」、善用樂齡科技測驗長者平衡力、進行環境改善工程及教導防跌的意識等,預防及避免長者跌倒。

詳情及資料來源: https://youtu.be/K8XwLZor_LY